莫叹__

【周江】不瞒你说我一直以为我后桌是个哑巴

@无崖-时光复刻 的点文

一篇拖了很久的点文
鬼知道我在写些什么
ooc严重
私设:江波涛是个吃货
主周江,大概略带点王黄(王黄指路:在略后面的地方)

大家好,我是江波涛,今天老师给了我一个艰巨的任务,这任务的艰巨程度不亚于让学校社会大哥叶修戒烟,让语文老师黄老师不讲半节课废话,让同学不把钱包交给韩教导主任。

其实,这个任务说起来很简单,就是让我的后桌周泽楷同学去代表班级演讲。可问题的关键是我的后桌是个哑巴,啊,不对,是个内向腼腆不善言辞的人 !

要说老师选他的理由的话,大概是因为这回的比赛是全校师生集体投票,我们学校男女比例失调,女生多于男生,而我的后桌的那张脸就是貌赛潘安,帅的惊天地泣鬼神,把全校女生迷了个遍,到时女生投票给他的几率比较大,胜率比较大。

咱班的班主任黄老师自称机会主义者,还与隔壁班王老师打赌这会演讲比赛我们班必是第一,所以,他大概是想用颜值来取胜。

“嗯…小周,黄老师想让你代表班级去参加演讲比赛。”
“啊?”周泽楷头上的呆毛也弯成了问号的形状
“黄老师说你参加的话一定能获胜,我也会帮你的。”

周泽楷盯着江波涛的眼睛看了会,直到江波涛的脸快红得跟番茄似的才笑着点点头说:“好。”

几天后,周泽楷拿到演讲稿,很想拍死当初答应接着事的自己。
那厚度堪比教材的演讲稿,想都不用想,就知道出自黄少天老师之手。

“江,我渴了。”
“额……那我帮你去倒杯水。”
“出去买吧。”
说完便拉着江波涛往外走,还顺手把江波涛的包拎走。

“小周,这样不太好吧……”
看着江波涛有些不安的样子,周泽楷眨眨眼睛,嘴弯成一个好看的弧度:“后面还有几天呢。”

两人来到市区准备买喜茶,一看这队伍,江波涛倒吸一口冷气,好家伙,望不到队伍的头在哪。
“江,你去逛,我来排。”
“可……”
“乖。”
江波涛被一个乖字弄的服服帖帖,这字从小周口中蹦出那叫一个苏啊!

等两人再次碰面时,周泽楷手中拿着两杯饮料,一杯正时江波涛一直想喝的。
两个人边喝着饮料边逛着商场,回去时正好遇到晚高峰。车厢里都是人。
地铁快进站时,江波涛一个重心不稳,整个人向后倾去,幸好周泽楷及时拉住,随后便把江波涛圈在自己怀里。
江波涛一抬头便看见周泽楷的俊脸。白皙的皮肤,高挺的鼻梁,两瓣薄唇,江波涛想象着那篇巨长的演讲稿从这张嘴中念出,觉得有些有趣,不自觉地发出一声轻笑,在看那双眼,本就极撩人,注视人的时候…等等!江波涛忽然间意识到周泽楷正看着自己,想着自己刚才的失态,脸唰的一下就红了。
“怎么啦”
“没…没什么”
周泽楷歪着头看他,脸上露出了疑惑的表情。
“呀!到站了!我们该下去了。”
说完便逃一般的从周泽楷怀里出来。
周泽楷看着江波涛的背影,发出一声轻笑,迈着长腿跟了上去。

后面的几天,周泽楷以“我饿了”“我渴了”为理由带着江波涛吃遍了自家前桌想吃的东西。

演讲比赛当天
“王杰希我跟你说今天的比赛我们班赢定了!”
“哦?那么肯定?”
“敢不敢赌敢不敢赌!”
“赌什么?”
黄少天附在王杰希耳边说到:“我赢了就让我在上面!我输了就任你处置!”说完看了看四周,确定没人听见便舒了一口气。
王杰希好笑地看着自家小媳妇的举动,说到:“好。”
“君子一言 驷马难追!这可是你说的啊!不许耍赖!”
“嗯。”

后台
“江,我…有些紧张。”
“谁让你前几天不练,只知道吃喝玩乐,不练习!现在知道紧张了?要是没赢你准被黄老师的嘴炮烦死!”
周泽楷委屈吧吧地看着江波涛
“额……那个…我听说在手心写字会缓解紧张,要不试试?”
周泽楷伸出自己的手,江波涛以为他想让自己帮他写,便伸手。谁知,这手一伸出来,便被周泽楷抓住,一把拉入怀中。
在江波涛的额头上吻了一下,道:“嗯,这样好像好点。”
怀里的人涨红了脸。

听到台上的主持人报了周泽楷的名字后,江波涛拍了拍周泽楷的背,说到:“小周,到你了。”
周泽楷松开怀里的人,“我好像又紧张了。”
“啊?”
“好了,现在没事了。”
等江波涛反应过来时,只觉得的自己的嘴被什么柔软的东西触碰了一下,意识到是周泽楷的唇后,脸又变得通红。

其实,周泽楷和江波涛在一起已经很久了,而要说接吻的话,这还是第一次。




演讲比赛的第一名当然是周泽楷,他把万字演讲稿缩成了千字精华版。
黄少天如愿在上面了,不过第二天身体酸软无力的还是他,嘴里嘟囔着心脏、阴险等词汇来骂王杰希。

评论(12)
热度(114)
©莫叹__ | Powered by LOFTER